惠禾

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町赤]雪散烟花遍海隅

(十七)

人总是分不清到底是惯性依赖,还是爱。


今天赤楚的《妖怪大作战》杀青了,导演在银座开庆功宴。本来说好了10点就回家,结果赤楚给町田发消息,说是和经纪人,也是赤楚的发小勇人,又跑去卡拉OK店续了二摊。


眼看着已经1点了,赤楚还是没有回家。加班到10点才回家的町田坐在沙发上捏着手机反复的看着Line的界面,自己发了好多条消息都没回,打过去的电话也没接。估计是喝多了吧,不行呐,Aka酱的胃不好,他自己不知道吗,熬夜对身体也不好,通宵就更不行了。


幸好之前赤楚有给町田发过卡拉OK店的位置,起身穿了件外套,町田推开门走了出去。


会所包厢里,除了背景音乐,竟是出奇的清净。


“卫二,不是我说你,你还要和町田继续那么近吗?《Cherrymaho》已经拍完一年多了,你俩在大众面前也是若有若无的拉丝。这其实对你在影视发展很有限制的,很多拍摄的影片内容都受到了限制。”勇人用手戳着已经有些醉了的赤楚,试图让他清醒一些,把自己的逆耳忠言听进去一些。


赤楚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哎呀,勇人你别操心了,我和町田在一起,不也挺好。事事有人操心,睡醒有饭,回家有人。”


“真的吗,你和他在一起是真的爱他吗,还是仅仅是因为和他在一起把你照顾的太好了,贪恋着这份舒适。”勇人把瘫倒在沙发上的赤楚拽起来和自己对视。


“我爱他呀,我爱他有五分了,哦不,六分!”赤楚伸出手掌,做六的手势在勇人面前晃来晃去。


勇人其实对于赤楚这种渣男行为一直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毕竟他和赤楚一起长大,也是看着他如何小心翼翼的爱着后藤。如今赤楚也算得上逞心如意,町田那里也满心欢喜,他不想多说什么。只是现在不行,他得问明白,赤楚现在到底喜欢着谁。“你对町田这六分的喜欢里,有几分是看在后藤的脸上给的?”


“勇人,不要和我说后藤,和他没关系。”赤楚脸色一沉。


“后藤回来了。”勇人用淡淡的口气抛出一枚炸弹,把赤楚炸的头晕目眩。


赤楚原本还有些迷糊的眼神立刻清明起来“什么时候,在哪里,为什么会回来?”


“这不是你该思考的事,如果你还在把町田当替身,就该早点放开人家,不要再耽误下去。”勇人其实不想这么逼赤楚,但是这两年看着那样温柔的町田被赤楚哄得团团转,曾经的傲骨在赤楚这里被掰断磨平,也是心生不忍。


“后藤回来了吗?他不是说离开东京就不再回来了?那就是说我还能再见到他!”赤楚偏着头,睁大眼睛看着勇人。


勇人叹了口气,抓住赤楚的肩膀“卫二,你听我一句劝,如果你还在意着你和町田的这段感情,有时间就把这事和他说清楚吧,你应该知道,从一开始,这就对町田不公平。也不要再想后藤,关于他的已经过去了,你该向前看,珍惜眼前人。”


“可是我好害怕呀。”赤楚抱住勇人的肩膀,轻轻的靠他的在肩头,用很轻很低又有几分颤抖的声音说“我不敢和他说,我好害怕,我怕我一旦说了,就会瞬间失去他。”


赤楚这句话的声音太低了,低到门外的人一个字都没听到。


包厢的门虚掩着,留了一条缝,町田本想着先敲门再进去的,只是听到里面正讨论着与自己有关的话题,手落在门板却没拍下去,随后不知不觉就听到了全程。


其实町田一早就知道,Aka酱心里藏着秘密,他想着或许是一个难以忘却的白月光。即便如此他也会在漫长的岁月里,用自己的包容和守护一步一步的让他的Aka酱爱上他。都说深情不及久伴,他也坚信着,终会拨开云雾见月明。


只是万万没想到,现在竟是最糟的一个结果。町田有些茫然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其实从小到大他都挺感谢这张脸的,至少在很多情况下,他都要比别人幸运一些。只是现在,他突然痛恨起来,这张和别人相似的脸。


僵在门口站了很久,怕里面的人出来撞到自己,町田轻轻的转身离开了。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他却感到很困难,四肢又沉又重,提起和放下都需要巨大的力气。


町田迈开步子径直向电梯走去,那双往日看着深情又漂亮的眼睛里只剩下空洞与木然。


深夜的东京街头,没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也没有来来往往的行人,静的可怕。风卷起地上的落叶,从东滚到西,薄薄的雾气在空气里漫无目的的游荡。


町田感觉即便一整天的拍摄好像都没有现在这么疲惫,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去哪里,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又不知道该去找谁去说。


寻了个没人的长椅坐下去,想要放空大脑却又控制不住的回想起,最初见到赤楚的时候。


“真的是活该。”轻轻的啐了一口,町田清楚的记得,从一开始赤楚就对他不一样。他不叫他前辈,也对他没有距离。


自己在背台词的时候,他就趴在一旁看着,头发上有东西,他马上就帮自己取下来,自己其实很怕疼所以并不想接过电笔,可是他跑过来撒娇让去试试。


好像曾经的疑惑在这一刻都得到了解释,赤楚为什么一开始就对自己没有距离感,总跑过来招惹自己,又为什么在自己向他示好告白的时候,若即若离。说到底,人家只是看中这张脸,又不是他这个人。是自己一头栽进去,求着让人家和自己在一起的。


后藤吗,町田反复的念着这个名字,突然就想到了,去年赤楚因为肠胃炎住院,刚睁眼时看着自己说的那句话。那时候没听清,现在却听明白了。“后藤,是后藤吗?”又想到新年赤楚收到的那条让自己和他在一起的短信,自己还在关于赤楚的恋爱笔记本上写着:感谢后藤忠臣,真是讽刺至极。


从始至终,只有自己将这份感情视若珍宝,当做神明给他平庸的生活送来一颗星星。到头来,这不过是一个弥天大谎,一个沙子堆成的城堡,轻轻一碰就散了。


町田长长的叹了口气,又苦笑出声。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