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禾

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町赤]雪散烟花遍海隅

(十六)

星空迷上了山野,有雾有灯也有归人。


直到真正住到町田家的时候,赤楚觉得那种虚浮感还在。


他到现在也想不清楚,自己最后为什么会从町田手里接过那把钥匙。或许是自己曾经被拒绝过懂得那种失望,亦或者是町田期许的眼神,过于热切。


当他真正躺在町田的床上,属于另外一个人的味道挤进鼻尖,那种不真实感才被剥离,一颗心也真真切切地落下了地


卧室外的厨房里,町田穿着围裙,正在准备荞麦面。他心里默想:“Aka酱喜欢吃鱼,那就选择柴鱼高汤做荞麦面汁吧。”


水与柴鱼花放入锅中,发出咕嘟咕嘟的煮沸声时,鱼肉特有的香味儿很快就飘到了整个屋子。


香味溢出了屋子,就引得窝在床上的赤楚光着脚走出来。


一边将所有的材料放入锅中准备面汁,一边轻轻的哼着歌“一直一直陪在我身边,想一直注视着最喜欢的你 ​。”虽然几乎没有一个音在调上,但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却是怎么压都压不住。


把最后一道菜在桌上放好后,町田笑咪咪的说“祝我的Aka酱,乔迁快乐!”


赤楚看着眼前笑成憨憨的人,心里暖乎乎的,他总是在方方面面都做的细致又贴心。“町田君,好香呐,你也太全能了,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你不擅长的事吗!”


“当然有啊。”


“是什么?”赤楚眨着大眼睛好奇的探过头,想听听町田的小秘密。


“hello hello ~my love~”町田清了清嗓子开口。


噗嗤一声赤楚笑了出来“好了好了,打住,我们还是快吃吧,不然面条口感就不好了。”


町田和赤楚看着对方,端着碗,一直笑个不停,肩膀一抖一抖的。


晚上的时候,赤楚的胃仍有些不舒服。两个人洗澡过后,侧身而卧。町田从背后把赤楚整个人抱入怀中,用大手轻轻的揉着赤楚的肚子。赤楚也紧紧的依偎在町田胸口,暖气把房间烤的热烘烘的,温暖又舒适,一夜好梦。


第二天两个人都在睡懒觉,太阳都已经晒屁股了还在床上。倒是町田醒的早一点,一睁眼,就看到身侧赤楚的睡颜。町田伸出手来虚虚的落在赤楚的脸上,从眉毛描画到嘴唇。他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看着赤楚,就会让他整个人幸福到像一只飞上天的氢气球。他想,其实我不贪心的,只要Aka酱一直在我身旁,只需要陪我说说话,吹吹风,我就超开心的。


大概是睡够了该醒了或者町田的目光过于火热,总之赤楚睁开了眼。


“早上好。”町田笑着捏了捏赤楚的脸颊,赤楚只是笑却不说话。


“笑什么呢,Aka酱?”町田微微加重了捏脸的力道。


“町田君,我只是忽然想到我们拍摄樱桃魔法的最后一集,那时候和现在好像呐。”


“如果早知道我们会在一起,我一定从见你的第一面就和你说我爱你。”町田伸臂勾住赤楚的后颈,吻了上去,他的Aka酱就像一只粘人的小动物,两人的呼吸逐渐滚烫,一个差点擦枪走火的早安吻。


床上闹了一会,才注意到已经快11点了。町田洗漱后在厨房做午饭。


赤楚在町田身后,一动不动的看着厨房里那个忙乱着的人。町田他什么都不知道啊,不可否认自己对町田是有喜欢在的,只是有多少他就说不清了。其实都是自己的错,企图用忘记一个人就爱上另一个人的烂俗方法带自己脱离苦海。其实无所谓的,町田对自己这么好,和他在一起也不吃亏,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敞开心扉真正的接受町田,去爱他再多一点。


赤楚从客厅走进有些窄小的厨房“町田君,你教我做饭吧。”


“Aka酱想学做饭吗?想做什么?”


“嗯~就先学怎么和面吧,你的荞麦面真的让人回味无穷。”


两个大男人挤在逼仄的空间里,胳膊肘总是打架。赤楚手里还捏着面团,挥舞着胳膊大喊“总有一天,我一定要在二子玉川买个大房子!!”


町田看着赤楚笑弯了腰。


“你笑什么,你不相信我,是不是!”赤楚有些急,就要追着打町田,却被町田反手握住手腕。


“Aka酱,面都跑到你脸上了,你是小花猫吗?”随后用手指把赤楚脸上的面粉刮下去。站直身子伸出右手对着赤楚行了个礼“了解,那为了我的Aka酱,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了。目标:二子玉川!”


一天又一天,两个人并肩在时光中静静前行,你在我在,这就是最好的生活。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又是一年夏。


两个人的事业都蒸蒸日上,如鱼得水,常常忙的脚不沾地,不过幸运的是,他们有一个家,有一盏亮着的灯,还有等着对方的人。


两个人早就约好了要一起去看电影,却总是碰不到都有空的时间,不是你要陪我去公演,就是我要等你拍摄结束。


本来町田今天是要去拍Dior的香水广告,但是因为对方有事,临时暂缓拍摄。


“Aka酱,我们去看电影吧!你不是最近在休息吗,银座有家电影院不错。”町田站在拍摄场地的死角,拿着电话询问对面人的意见。


“町田君,不是拍摄被放鸽子了吗?你怎么看起来这么开心?”抱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有些疑惑的问道。


“啊,哈哈,这不是终于可以休息喘口气了吗?就很开心。啊,那个,其实主要是我一会要去和一个人看电影,嗯,和他第一次看电影,就很开心,嘿嘿。”


工作人员看着眼前傻笑的人,觉得町田这个样子,倒是可以再多个代言,奶粉不错,爹味儿十足。


“町田君,你包场了?”看着偌大的电影院,只有自己和远处坐着的町田两个人。


“嗯,是的,今天是我和Aka酱第一次看电影,希望只有我和你。”町田看着向自己缓缓走过来的人,心漏跳了半拍。


简单的白衬衫搭配了黑色的背带裤,元气满满。明明都在一起快两年了,却总也是看不够,Aka酱的每一件不同的搭配,他都好喜欢。也好骄傲,这么优秀的Aka酱,是他的。


影片《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bgm《Visions of Gideon》


“为什么呀,明明Oliver和Elio互相爱着对方,相爱的人为什么不能在一起?”赤楚掩着鼻子抽泣,大颗大颗的眼泪扑簌扑簌的往下落。


大屏幕上,Elio坐在火炉前,一会儿落泪,一会儿抿着泪水笑,眼里的神采起起落落。他在想,那个有Oliver的夏天和往后余生的夏天。​意大利的冬雪肃杀了夏日,壁炉里的火焰烘不干少年的眼泪。


“Oliver是爱Elio的,Aka酱你看,他看他的眼神总是悲切的,只是Oliver要考虑得事总是更多,挣扎的也总是更多,他们能够拥有独属于对方的一个夏天,未尝不是圆满。”


赤楚听到这里忍不住想,那我和町田呢?在这一刻突然有一种巨大的恐惧感袭来,他开始害怕,有一天,町田会像Oliver离开Elio一样离开他。


自己在经历了对后藤那段伤筋动骨的暗恋后就开始吝啬付出,可是町田却让他知道不能因为曾经发生的事而让自己拒绝接受新的感觉,如何度过一生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却是错过不再回来。


“那如果Elio追到Oliver身边,他们会重新在一起吗?”赤楚提出了一个假设,与其说为了Elio问的,倒不如说是为了自己。


“不会,Oliver不会的,但是我会。”町田的大手落在赤楚的脸上,温柔地摸去他的泪水。“Aka酱,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吻你。”


电影结束后町田骑着单车载赤楚回家,夜晚的风绵柔得仿佛长着柔软的触角,空气里飘来玉兰清淡的香气。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町田君,你快看,今晚的夜空真美,有多好星星,像碎钻一样闪闪发光。”


町田打趣的回“Aka酱,我听懂了。”


“什么,你听懂什么了?”坐在后座的赤楚把头探前几分。


“我们去买钻戒吧,明天就结婚。”


“想的很美嘛~”赤楚用搂在町田腰上的手,拧了他一把。


今晚月色真美,风也温柔。这些话千万种,意思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我爱你。


I have loved you for the last time

这是我最后一次爱你

Is it a video? Is it a video?

难道这一切只是逢场作戏的电影

I have touched you for the last time

这是我最后一次轻碰你

Is it a video? Is it a video?

难道这一切只是部影片吗

For the love, for laughter,

那爱 那欢笑

I flew up to your arms

我飞奔向你怀抱的情境

Is it a video? Is it a video?

难道只是部影片

Is it a video?

只是无法回放的影片吗

I have loved you for the last time

这是我最后一次爱你

And I have kissed you for the last time

这是我最后一次吻你

Visions of Gideon, visions of Gideon,

Visions of Gideon, visions of Gideon

难道这一切只是假的吗

是不存在的幻想吗

评论(6)

热度(27)